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动态 > 正文

【学员风采】央视《律师来了》人气律师白飞云

时间:2022-04-22

《律师来了》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推出的公益法律服务节目。栏目秉持“法为绳墨,助为初心”的理念,以“以案说法,公益帮扶”为宗旨,做实实在在有用的法律帮扶节目。我院2021级民商法学专业秋季班班长、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高级权益合伙人白飞云作为节目特邀人气律师,以过硬的专业,多次为求助人排忧解困,广受好评。实际上,这只是白飞云律师热心公益的一小部分。自2016年开始至今,白飞云律师还一直坚持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中国60分》栏目公益普法,累计公益普法时间260余期,累计点评分析社会热点案件700余件,普法受众面惠及全国16个省市。

 

 

白飞云律师从小就是一个具有侠义心肠的人,她喜欢看武侠小说,喜欢便衣警察和律师,在她看来能成为律师或警察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2006年,她从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毕业后就步入律师行业,2014年6月正式加盟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至今为止从事律师工作十余年。现为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总部高级权益合伙人、专职律师、北京市律师协会医药卫生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会员处分复查专门委员会副秘书长、朝阳区律师代表、朝阳区律师协会公益委副主任、京师妇联主席、京师律政俏佳人旗袍会会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中国60分》特约评论员、央视12社会与法《律师来了》栏目特邀律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解中心调解员,广州互联网法院调解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咨询专家,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专家委员。

多年来,白律师在重大民商事、刑事案件,重大、突发危机公关类案件,企业法律顾问类业务,医药法律纠纷业务等多有建树。她曾独立办理或参与代理上百宗民商事诉讼、仲裁与刑事案件,均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此外,白律师还担任多家大、中、小型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成功总结了一整套完整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从企业内部法律风险和外部法律风险两大方面为企业运营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白律师还处理过多起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均取得较好效果,赢得了广大企业和当事人的信赖和认可!

作为京师危机公关法律事务部首席执行官,白律师协助企业和个人处理了多起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在处理的过程中化患为利,在危机中创造商机, 并建立完善的危机防范预案和处理机制,利用京师律师事务所的社会资源,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企业危险线、受害者对策、新闻媒介对策、上级部门对策、客户对策、消费者对策等危机处理体系。


(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感谢信)

医疗纠纷法律事务是白律师的一项业务专长。她对医疗纠纷类案件的处理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自2008年首次代理此类型案件以来,至今已经实际参与代理或独立办理近60件医疗纠纷类案件,藉借前期大量处理院方医疗纠纷法律事务的丰富实践经验,白律师对于患方医疗纠纷案件关键点的把握更是得心应手,使许多复杂的医疗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白律师担任政府管理部门、多家大型生产及流通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常年法律顾问,解决研发、注册、生产、销售过程中所涉及的法律风险防范和规章建立;为委托方的重大经营决策提供法律和政策依据,协助草拟、制订、审查或修改各类合同、协议,应邀参与委托方高层会议、企业策划、商务谈判,进行法律分析、论证,办理资信调查、可行性研究、风险预测和项目投资论证,代理委托方涉及经济、民事、知识产权、劳动、行政、刑事等诉讼、非诉、调解和仲裁活动。

白律师还是一个勤于学习的人,她喜欢去图书馆看书,一呆就是一整天;她常常浏览行业网站,观看网上的视频课程;她注重与同行的交流与沟通,从前辈身上吸取经验;2021年,她更是顶着繁忙工作的巨大压力,报名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培训学院民商经济法学专业研修班学习,重回课堂聆听名师教诲,汲取知识营养。

“虽再见,不失联”,这是白飞云律师名片上印着的六个字,因为她认为法律不是冷冰冰的法条,而应该多一些人情味在里面。她的专业让人信服,她的为人让客户放心,她的勤奋成就生活之美。白律师的身上有着时间淬炼过的清醒与冷静,她不被利益驱使,只肯埋头研究业务,诚心为当事人服务,这样的律师值得一个大写的赞!

白飞云

白飞云律师

【部分职务】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北京总部高级权益合伙人
北京市律师协会医药委  副主任
市律协会员处分复查专门委员会  副秘书长
朝阳区  律师代表
朝阳区律师协会公益委  副主任
京师妇联  主席
京师律政俏佳人旗袍会  会长
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中国60分》特约评论员
央视12社会与法《律师来了》栏目特邀律师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解中心调解员
广州互联网法院调解员
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咨询专家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专家委员

【主要成就】

1、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中国60分栏目》公益普法嘉宾,累计点评分析热点案件700余件。

2、代理的著名福州赵某见义勇为案,成功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该案被写入最高检工作报告。

3、大众速腾车主集体维权案件公益代理律师。

4、京师人首部法律题材微电影《情理法则》主演、爆笑法律微综艺《李白来了》、《一不小心就犯罪》主演、主创


【所获荣誉】

1、2017-2018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律师来了节目突出贡献奖。

2、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2015年度最受欢迎律师奖。

3、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2017年优秀部门主任。

4、2019-2020年度京师律师事务所优秀共产党员。

5、2019-2020年度京师党委“学习强国”周“学习之星”。

6、2019年度京师公益人物。

7、2019年度法大校友京师联谊会“优秀校友奖”。

8、2018-2019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律师来了》栏目优秀公益律师称号。

9、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2017年“庆中秋·迎国庆”晚会杰出贡献奖。

10、2020年获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最佳青年榜样》。


【执业信念】

——只要您选择,我们就不负所托!

1、我们有专业的律师团队,我们的团队锐意进取;

2、我们有成套的法律服务产品,我们的产品将为您量身定做;

3、我们不止救火(起诉、应诉),我们给您的最佳解决方案——是将完善的法律管理服务体系融入您企业运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