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国庆法学系列讲座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23-10-06

为积极践行新时代政法院校的使命与担当,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贯彻立德树人理念,培育高素质法治人才,国庆假期期间,培训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2023年国庆法学系列讲座活动。10月1日,活动开幕式在海淀校区礼堂隆重举行。


10月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法学专业同等学力研修班学员在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齐聚一堂。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培训学院院长卢跃、副院长刘平,教师代表孙海波副教授,以及培训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年级主任、班主任出席开幕式。

致辞中,时建中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广大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对学员们放弃假期休息到法大学习表示由衷的敬意。在娓娓讲述中国政法大学光辉历史时,他指出,法大是一所始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大学。在建校七十年的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法大智慧和法大力量。每一名法大人都应当铭记并继承和发扬法大优良传统,让法大精神薪火相传、法治信仰历久弥坚。

面对已经开启同等学力研修学习之路的学员们,他希望通过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学员们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和要义,推动法治理念在实践中的应用和传播,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时校长寄语学员“文本比课本重要,方法比知识重要,方向比目标重要,人格比利益重要”。

孙海波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参会的学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后,他希望参会的学员们能利用好本次系列讲座的机会,在丰富的讲座内容中找到学习法学的目标、方向和方法,并祝福所有学员在法大学有所成。

开幕式由卢跃院长主持。他指出,培训学院自202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同等学力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希望通过本次系列讲座,用最新的法学研究成果、法治理念和社会案例以及专业的研究方法等,加深学员们对法学学科的了解和理解,扩大视野,让学员们在法大同等学力研修班的学习有更多的获得感。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努力,为学员们的学习与研究创造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加丰富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孙海波副教授以“法治思维的科学内涵及实践运用”为题,开启中国政法大学培训学院2023年国庆法学系列讲座第一讲。

 

 

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培训学院法学专业同等学力研修班学员现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学院还在学习平台上为不能到场的2000多名学员进行了同步直播。

本次活动在广大学员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国庆假期。